蔡詠梅駁人民日報 港人拒捐因貪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日訊】香港傳真,帶您看到中共喉舌人民日報週二發文,抨擊香港人對於四川雅安地震抗拒捐款給大陸官方。香港開放雜誌編輯蔡詠梅對此予以駁斥,表示香港人這次抗拒捐款是因為當年汶川捐款遭當局貪汙濫用,會有今天的情況得歸咎於中共的腐敗體制。

香港開放雜誌編輯蔡詠梅認為,港人一如既往對今次災民予以同情和關心,但是對中共當局貪污與濫用賑災款項就非常反感,包括08年汶川地震後港府撥出的一百億元賑災款遭濫用。

香港開放雜誌編輯 蔡詠梅:「百分之90以上都挪到行政費用去了,就是貪官裡面去了。連縣級官員的辦公室都是幾十平方米,很豪華,還建官員的宿舍等等。所以香港人就覺得很憤怒啊!」

她說,許多在汶川地震後重建的所謂八級抗震房屋,在今次地震中卻大面積的倒塌,再次突顯豆腐渣工程的問題。

香港開放雜誌編輯 蔡詠梅:「所以香港人或是大陸民間對這捐款很寒心就是這樣的,你看像追查豆腐渣工程的譚作人還被關在監獄裏面。」

大陸近期天災頻頻,H7N9禽流感疫情與地震接連不絕,蔡詠梅認為每次的災難都暴露出體制問題。

香港開放雜誌編輯 蔡詠梅:「每一次天災就是對這個體制的批判,雖然是天災,但是揭露出來背後引申的都有人禍問題。」

蔡詠梅又說,今次地震中共拒絕境外團體的協助比上次汶川更甚,她相信主要是中共想掌控災情的發布。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