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教制度下的婦孺 兩紀錄片首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日訊】揭露「馬三家勞教所」酷刑黑幕的紀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和揭露2600名「被勞教少年」死亡真相的《大堡小勞教》,5月1號,在香港和台灣同步首映。兩部作品的題材、內容,同時尖銳的批判了中國的勞教制度,尤其《小鬼頭上的女人》,直接觸碰了中共迫害法輪功問題。一起來關注這兩部令人心酸的紀錄片。

《小鬼頭上的女人》,記錄了發生在瀋陽市「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真實故事。片中通過幾名親身經歷者描述在勞教所遭受的非人道待遇。她們訴說﹕「上訪人和法輪功學員被女警察用小號、抻刑、十字吊、懸空掛、老虎凳等酷刑折磨,甚至被要求躺著數個月不洗澡。」

而《大堡小勞教》則記述了1958年期間,四川大堡的「小勞教」們勞教生涯的慘痛經歷。

當年被強迫送往大堡的「小勞教」總數在四、五千人,小的十歲,大的十七歲,他們當中因為高強度的勞作、飢荒、疾病和虐待等致死者,達2600人之多。

香港《開放》雜誌編輯蔡詠梅表示,《小鬼頭上的女人》導演杜斌,是一個很有勇氣和同情心的媒體人。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主編 蔡詠梅:「他(杜斌)說現在勞教所裏面的人員一半是上訪人員,一半是法輪功學員,它(勞教所)有個功能是改變這些人的信念,上訪人員要放棄上訪,法輪功學員要放棄你的法輪功的信仰。我覺得她們是非常的堅強,她們反對迫害遭受這種很殘酷的報復,受到很大的肉體酷刑的折磨。」

《大堡小勞教》的導演謝貽卉,跟隨1958年被打成右派、當時在《四川日報》任職的曾伯炎,走訪了大批親歷者。據曾伯炎考證,「四川沙坪勞教所」至今的官方歷史文件中,僅提到﹕成功改造六萬五千多人輸送社會,卻隻字不提「小勞教」們大規模死亡事件。

前中山大學中文系教授艾曉明表示,《大堡小勞教》填補了關於中國勞教史的一個很重要的空白。

前中山大學中文系教授 艾曉明:「現實中那麼多的民眾遭受了這個強迫勞教的痛苦。不僅在社會上,在法律界,一直有廢除勞教制度的呼聲,就是中央政府也有這個決定,就是要在今年要做勞教制度的改革。那當然,我是主張廢除這個萬惡的勞教制度。」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表示,看到這些消息,他感覺中國社會有一些大的變化,因為不僅僅是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覺醒了,他們還在積極的想要為同胞做些什麼。

時事評論員 林子旭:「真名實姓的揭露中共的勞教所黑窩,這等於是把老中共的老底兒都掀出來了,特別是對於勞教所的揭露,直接觸碰到了中共最敏感的法輪功被迫害的問題,這在幾年前是根本無法想像的,中共最害怕的就是民眾內心釋放出來的正義與勇氣,打倒共產黨這樣的話,越來越多的被中國人勇敢的喊了出了,我真的感覺看到希望了。」

新唐人記者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