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化武危機 歐巴馬:考慮軍事干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日訊】近來,敘利亞在內戰中使用化學武器的傳聞,引起國際社會關注。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二(4/30)公開表示, 一旦敘利亞境內使用化學武器的證據確鑿,將考慮進行軍事干預。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現在已有證據,化學武器在敘利亞境內被使用。但我們不知道武器如何被使用,何時被使用,誰是使用者。但我們沒有連續的證據,說明正發生的一切。」

星期二(4/30),歐巴馬在白宮記者會表示,不會倉促判斷敘利亞政府是否使用化學武器,但一旦出現明確證據,將「重新考慮」對敘利亞使用軍力。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會重新考慮,選擇對敘利亞可行的行動。現在我們已準備好,我們已在調查,試著從敘利亞內帶回證據。對我來說,有些選擇是可行的,但還被撇在一邊,我們還未動用。這是選擇之一。」

顯然,歐巴馬已訂出一個對敘利亞進行軍事干預的基準。上週,美國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稱,據情報部門分析,華府相信,敘利亞政府可能對反政府軍小規模使用了沙林毒氣。不過黑格表示,這只是一個初步的評估,還不足以改變美國在敘利亞問題上的決策。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已對敘利亞制裁。先前已展開許多行動,在化學武器議題外。這是國際社會的汙點。我們將確認,我們已竭盡所能保護敘利亞人民。」

目前,聯合國敘利亞化學武器調查小組正著手展開調查。如果更多證據浮出水面,將改變美國對長達兩年的敘利亞內戰的立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