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中國宗教自由狀況明顯惡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日訊】美國國務院下屬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週二(4/30)發布了2013年年度報告。報告認為,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明顯惡化,藏族佛教徒和維吾爾族穆斯林的宗教自由狀況尤其令人擔憂。而中共當局持續14年的消滅法輪功的運動還在進行。法輪功學員遭受中共當局最嚴重和最暴力的迫害。

2013年度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報告,記錄了全球29個國家對宗教自由的侵犯與迫害。其中,中國與伊朗、北韓、緬甸等8個國家繼續被美國國務院列為狀況最差的「特別關注國」。

報告說,中共當局繼續嚴重侵犯人的思想、良心和宗教信仰自由。不被當局認可的宗教活動,均受到嚴厲的恐嚇和鎮壓,藏族佛教徒和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的宗教自由狀況尤其惡劣。

此外,中共當局繼續14年來的消滅法輪功的運動,壓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法輪功學員受到最嚴重和最暴力的迫害。超過3500名法輪功學員由于官方認可的迫害而致死。中共繼續保持司法體系之外的610辦公室,用以剷除法輪功;並用「再教育轉化中心」,以酷刑和藥物,強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為法輪功辯護的律師遭到恐嚇和關押。

報告還說,根據美國國務院的說法,中共勞教所官方記錄的25萬被關押人員中,可能有一半是法輪功學員。聯合國酷刑專員報告也指出,被報告酷刑致死者中,三分之二是法輪功學員。

另外,關於中共官方認可對法輪功強摘器官和進行精神病學試驗的指控,持續大量浮現。聯合國酷刑專員和反酷刑委員會都對此高度關注。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