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巨鴨游世界 霍夫曼籲保護環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日訊】今天(2號),一隻巨大的黃色橡皮鴨出現在香港的維多莉亞港,吸引許多民眾圍觀。陪伴小朋友泡澡的小黃鴨,現在變大到6層高,原來這是荷蘭概念藝術家霍夫曼的作品,從2007年開始的橡皮鴨計畫,已經在荷蘭、巴西、紐西蘭、大阪等多處大城市的河道與港口出現過,希望提醒人類對環境保護的重視。

黃色的橡皮小鴨子,相信是許多人小時候泡澡時最開心的回憶,今天,一隻達6層樓高的橡皮鴨出現在香港的維多莉亞港,吸引大批民眾圍觀。

香港民眾 余太太:「她很開心。」

香港民眾 關小妹妹:「這像我奶奶的房子!」

香港民眾 方小妹妹:「像一個大球。」

來自荷蘭的霍夫曼,擅長以各式動物為創作依據,以溫暖、友善方式,來提醒人們對愛、和平及環境的關注。這個橡皮鴨的計畫,從2007年開始,先後已經到過荷蘭、比利時、法國、巴西、紐西蘭、雪梨、大阪,而香港是這隻鴨子所拜訪的第一個中國城市。

霍夫曼表示,藉由這隻橡皮鴨漂流到世界各地,連結了各地方的人,使得這地球上的水域變成我們的浴缸。

荷蘭概念藝術家 霍夫曼:「這也代表了我們必須彼此照顧,對這個星球負責,因為你必須對自己的房子和浴缸負責任,這是我的想法。」

霍夫曼希望能藉由橡皮鴨,喚起人們兒時的回憶,並且更注意到人與人間彼此的連結。這隻巨型鴨子會在海港城海運碼頭待到6/9,之後將前往美國及中東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