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新唐人續約 交委會提案要NCC依法協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日訊】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天針對新唐人與中華電信的衛星續約風波,質詢通傳會NCC。同天,交通委員會也提案,要求NCC「依法協助完成續約程序」,保障閱聽者權利。另外,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新聞自由日的今天(3日)也表示,兩年前,她就開始關切新唐人續約案,希望每次續約的過程中,不要再有箝制媒體的事件發生。

中午時間,立委劉櫂豪辦公室打開新唐人亞太電視頻道,關注時事,也聚焦續約事件。

拿出昨天交通委員會通過的提案,劉櫂豪表示,許多委員都在關注新唐人續約事件,強力要求台灣政府正視。

民進黨立委 劉櫂豪:「我們立法院這個提案相對地重要,而且我要強力地要求NCC或我們其他政府相關部門,都應該要來正視這個問題,要捍衛我們台灣的言論自由,不應該隨著中國政府的打壓,我們就一再地來這樣的退縮。」

提案內容寫到,針對新唐人亞太台租用中新二號衛星頻寬將在今年八月到期,續約疑遭打壓,NCC應基於其組織法以及電信法21條,「依法協助完成續約程序」,保障新聞自由及閱聽眾者權利。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也表示。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這好像每年要再重新簽約都會發生的事情,我記得我兩年前也被問到同樣的問題,我希望就是說,這些重新簽訂合約的這些過程,不要有政治的思考,我也希望,我們還是給予媒體最大的自由度。」

不希望兩年前續約受阻風波再現,朝野立委已經醞釀更積極督促行動,新唐人官網也公布連署網站,堅持繼續在中新二號衛星上傳遞自由真實訊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陳輝堯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