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1塊塔尖歸位 世貿1號樓將封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日訊】美國紐約911襲擊事件中倒塌的原世貿中心舊址重建工程,週四(2日)進入歷史性一刻。覆蓋著美國國旗,準備在世貿中心一號大樓最高處安裝的尖塔零件,已經順利運達最頂層,世貿大樓也可望在本月內,正式完成封頂作業,成為西半球最高的地標建築。現在就帶您到現場去看看。

從上午開始,世貿中心一號大樓的工地現場便忙碌得不可開交。

所有人員屏氣凝神,大批工作人員同心協力,現場並出動大型吊車,終於將世貿大樓的尖塔零件緩緩地拉上樓頂。

這個尖塔光是長度就達122米,重量725公噸。

許多現場工作人員與旁觀民眾也紛紛拿出相機、手機來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甚至不少工作人員,在這關鍵時刻,也忍不住感動地眼眶泛紅。

世貿中心工地主任 史蒂芬‧普雷德:

「今天是很特別的日子,過去六個月、乃至一年以來,我們為這裡播種紮根,然後一點一滴地成長,現在,感覺一夕之間大樹長成了,大家都看到了我們的努力與這一切規劃的成果。」

完工後的世貿一號大樓高度將達1,776英尺,相當於541.3米,比紐約著名的帝國大廈還高出160米。

預計就在這個月內,尖塔的安裝作業就會完工,到時候,世貿大樓也將正式封頂,並成為全美國最高、也是西半球最高的新建築地標。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