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表揚模範勞工 籲政府照顧勞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日訊】高雄市的職業工會加上產業工會多達845家,居全台之冠,今年的高雄市模範勞工評選委員會評選出55位模範勞工以及25家績優工會;副市長陳啟昱呼籲政府,未來修訂的勞工政策,能夠站在勞工立場照顧勞工朋友,多多考慮勞工福祉。

今年度的五一勞動節,高雄市共表揚了55位模範勞工,副市長陳啟昱親自頒獎感謝勞工朋友的傑出表現,並一一合影留念。

高雄市副市長 陳啟昱:「期盼國家未來的勞工政策,能夠照顧勞工朋友,能夠站在勞工立場,多多考慮勞工福祉。」

模範勞工 梁學人:「我們工會推派我出來競選模範勞工,主要是希望我能代替全國,兩萬八千多名的約聘僱人員,來領這個獎,也來表揚他們永遠在第一線的工作。」

模範勞工 黃敏安:「我把這份的喜悅帶回去,給我的同事共同來分享。」

從事高等級「木質筷子」30多年的黃敏安,目前擔任職業工會幹部,他特別關心勞保年金改革議題。

模範勞工 黃敏安:「後面參加勞保的人就會很少,在職業工會因為需繳很多錢,大家沒有能力付出勞保費,所以他會轉移到國民年金。」

高雄市國稅局工會創會理事長梁學人,也是高雄國稅局約聘員工,長期為公務機關約聘僱人員的權益發聲。

模範勞工 梁學人:「呼籲我們的政府,重視所有約聘僱人員的退休生活,能夠讓她們比照舊制的勞工,最少有45個基數的退休金。」

除了分享獲獎的喜悅外,模範勞工也齊聲呼籲政府,能重視各行各業勞工朋友的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語舒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