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新唐人ST2衛星續約 台政界跨黨派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4日訊】日前NCC主委石世豪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接受立委質詢時表示,將密切關注中華電信與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衛星續約案的發展,如果中華電有不當行為,NCC將介入要求改正。各界聲援新唐人與中新二號衛星續約的呼聲不斷。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與前新聞局長、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在出席公開活動時都表示,台灣做為一個媒體自由國家,政府應該堅守媒體自由精神,促請中華電與新唐人完成中新二號衛星續約。

兩年前新唐人續約受阻風波,讓當時海內外強烈憂心台灣民主自由處境。兩年後,新唐人面臨再續約前夕,在雙方不需變動合約內容的情況下,中華電至今遲遲不表態,引發各界關切。

民主進步黨主席 蘇貞昌:

「(新唐人)幾年來都一直讓我們看到中國的各種狀況,而這種聲音、這個狀況,是我們要了解中國很必要的。符合新聞自由、種種,讓人民有知的權利,應該讓她能夠繼續下去。」

國民黨立法委員 楊麗環:「新唐人電視台她們有非常多的各方面的報導,所以在這邊也呼籲中華電信,一定要如往常一樣,讓新唐人電視台繼續為我們全國的觀眾民眾服務。」

中新二號衛星是台灣政府唯一具主控權的通訊衛星,日前眾議院外交事務小組委員會國會聽證上公開呼籲臺灣政府不要屈從中共的壓力,要讓自由和民主的聲音繼續向中國大陸廣播。前新聞局長、立委江啟臣呼籲政府,堅守民主國家媒體自由精神。

國民黨立法委員 江啟臣:「我們希望說政府都可以秉持一個公正公開的精神來讓各式各樣合法的媒體,它都有一個可以傳播的管道,也讓資訊可以更加的透明,傳播可以更加的公平跟對等,我覺得這是我們作為一個媒體自由國家,政府在這方面應該要堅守的。」

保障獨立媒體新聞自由,各界關注和聲援新唐人與中新二號衛星續約的呼聲,持續不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邱添喜胡淑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