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布中國人權報告 民讚.官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4日訊】美國國務院日前發布「2012年度中國人權報告」,報告說,中國人權狀況依然是最差的國家之一,並且去年繼續惡化。報告說,過去一年,中共當局繼續鎮壓和關押人權活動人士、法輪功學員、基督教人士、維權律師、和上訪人士等。報告羅列了大量個案,包括高智晟等人權律師,以及草根民主活動人士。報告也提及中共活摘器官,和使用精神病院關押異議人士。

美國政府撰寫的中國人權報告說,中國是共產黨一黨專制國家,中國的最高權力屬於中共的25名政治局委員和7名常委。共產黨員幾乎覆蓋了所有政府高層和安全機構的職位。

報告說,和往年一樣,中國公民沒有權利改變政府。

而繼去年之後,報告再次提及中共強摘囚犯器官。

報告說,中共當局為了讓政治活動人士、或公益律師噤聲,採取了法外措施,防止他們公開發表獨立意見,如:強制失蹤、「軟拘禁」和嚴格的在家軟禁等。

報告表示,中共當局不允許人權律師為一些客戶辯護。中共當局暫停或吊銷一些律師執照,以阻止律師們接觸敏感案件,比如為民主異議人士、家庭教會活動家、法輪功學員或批評政府的人士辯護。

美國政府發布的這項報告中,提到很多個案。比如,在薄熙來治下的重慶,北京律師李庄被當局連續3天3夜進行審訊,並被綁在老虎凳上。廣州律師唐荊陵,則因為準備為湖南民主人士李旺陽被打死的冤情,提起訴訟,並去當地調查,而被抓捕,關押大約十天。

廣州律師 唐荊陵:「九月五號被抓的時候是在邵陽新邵縣,當時我們正要去會見當地的一個對案件知情的一個人。剛跟他見面,可能被特務伏擊上了。因為可能特務竊聽了我們的電話。所以我們剛見面,特務就跑過來把我們全部抓住了。我和另外一個,《明報》的兩名記者。在這期間,一整天,就晚上都沒有睡覺的,他們就是不停的來問話。但是我拒絕跟他們談到這個案件的情況。」

唐荊陵表示,美國政府發布的人權報告,很難充分披露中國所有的人權迫害案例。但是,他仍期待外國政府更多關注中國的人權問題。

廣州律師 唐荊陵:「我在跟一些外交官交往的過程中,我都反覆強調這一點,如果他們能夠勇敢的提出人權問題的話,那將極大的促進中國人權的改善,而這對於這些國家和中國將來...民主中國的外交關係,以及對這些國家本身的重大的利益,包含他們的安全,他們的和平,甚至包含他們的經濟利益,我相信都會有長遠的正面的影響。」

美國政府的人權報告也提到﹕廣州街頭舉牌人士肖勇等人,因為要求政府官員公開財產被抓和被勞教。

廣州舉牌人士 黃文勳:「要求胡錦濤帶頭公開財產,要求民主﹑自由﹑憲政﹑人權平等這些,但是很遺憾,從第二天開始,陸陸續續的,我,肖勇,楊崇,歐榮貴,這五位公民,全部被抓捕,就這樣失去自由一個月。之後楊崇跟肖勇,回到他們家鄉,當局以莫須有罪名判處他們勞教。」

黃文勳表示,非常感謝美國政府對他們進行關注。

廣州舉牌人士 黃文勳:「我們希望有越來越多的國家可以關注我們中國的人權狀況,特別是在中共獨裁政府統治下的中國的人權狀況。我們希望國際社會能繼續加強對中共獨裁政府的譴責,包括將它趕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

美國政府的人權報告還披露,中國很多活動家,上訪人士和法輪功學員因為政治原因,被關進精神病院接受所謂「精神病」治療。而中共「公安部管轄」的24家高保安設施的精神病醫院,又稱「安康醫院」,從1998年至2010年5月,已有超過4萬人被送入。

新唐人電視 秦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