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全城戒備 阻反彭州石化「散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4日訊】最近,四川成都民眾反對 「彭州PX石化項目」的呼聲再度高漲。日前傳出該專案未經驗收就將投產的消息,激起民眾公憤,有市民在網上呼籲民眾5月4號上街「散步」示威,成都官方全城戒備,大批警察集結待命,整個城市氣氛緊張。

有市民表示,成都現在風聲鶴唳,天府廣場警察、巡邏人員密布。龍江路附近每十米就有兩個巡警。地鐵已經封了。部分地段已經斷網。

還有網友透露,有待命的警察朋友告訴他,武警已經開進去了。為了確保近期內投產,鄰縣警察預備役全天候待命。

成都維權人士 黃曉敏:「確實很緊張,街頭的氣氛,警車和警察,還有帶紅袖章的,隨處可見。我呢,還有我過去的同伴呢,也被勸離成都,到周邊去。感覺非常敏感、緊張、異樣的這種感覺。」

此外,當局還對一批有影響力的維權人士實施強制「旅遊」,很多訪民也被看管。

成都市民王女士:「(訪民)都是被政府的維穩人員控制了。有的被強制旅遊。一直控制從昨天晚上。一直控制到現在。」

據成都市宣傳部工作人員透露,成都市的很多領導都集中在公安局。

成都市委宣傳部工作人員:「今天他們可能是在公安局那邊。在那邊做預防措施吧。做值守嘛。各個部門領導可能都會去。」

彭州石化項目已經經歷了汶川和蘆山兩次大地震,廠房處在地震多發地帶上。當地市民除了擔心污染,還怕一旦再發生地震,成都將面臨滅頂之災。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金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