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政策與槍枝管制 歐巴馬堅持改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4日訊】正在墨西哥訪問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五(3日)在一場演說時公開表示,他將持續運用他一切的力量來推動槍枝管制與移民的改革法案。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rack Obama):「我會盡我所能,持續運用我的權力來推動大家公認該做的改革,不讓槍枝落入罪犯或危險人物的手中,藉此保護墨西哥與美國民眾的生命安全,這絕對是該做的正事。」

歐巴馬表示,墨西哥毒品與槍枝氾濫,美國也有責任,許多槍枝是從美國走私送往墨西哥,成為黑幫爭搶毒品市場的武器。因此美國有必要加強槍枝管制。

移民改革法案能否順利推動,也是美國眾多外來移民的關注焦點。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rack Obama):「美國現有的移民體制不能夠完全反應我們的社會價值,我們需要重振家庭的凝聚力量,但這個體制讓許多家庭被迫拆離,讓千百萬移民人口活在陰影底下,也剝奪了許多年輕人貢獻聰明才智的機會,我們都很清楚,這些外來移民經常是美國經濟的推動引擎,他們創辦了許多大企業,成為引領產業的先驅。」

「因此,今年我將繼續與國會合作推動眾所期盼的移民政策改革。」

目前在美國境內的墨西哥非法移民,估計約有一千一百萬人,墨西哥同時也是許多中南美國家民眾進入美國境內的主要邊境門戶。

歐巴馬也強調,將與墨西哥政府共同合作,為墨西哥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來減少非法移民向美國流動。

新唐人電視 唐浩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