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創稻草人 體驗原始的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4日訊】屏東第一期稻作開始結穗了,為了防止鳥類啄食,有機農場也開始讓孩子們體驗做稻草人的活動。午餐搭配農場的有機蔬菜,讓遊客玩得開心吃的健康。農場主人李恭祿用貼近自然的體驗活動傳達友善環境的理念。

民眾:「快阿 衝阿,小鳥的攻勢來了。」

民眾:「快點叫警察來喔。」

回收的衣服加個保特瓶和簡易的骨架,不到一個小時稻草人就做好了。

小朋友:「(姐姐畫的嗎?)姐姐畫的。(喔,姐姐畫的)姐姐做的。」

有機農場負責人 李恭祿:「放稻草人的時機就是稻子在結穗的時候就開始要放了。稻草人最大功用就是要趕鳥,今天特別設計的一個迷你版的稻草人,讓親子小朋友來做,留下來到我們稻田趕鳥,那他們有興趣帶回家也可以。」

生活越來越都市化,讓許多民眾特別利用假日帶著家人親近大自然。

許太太:「我也是第一次自己到稻田裡面然後真的看到稻穗,我覺得那個感覺還滿感動的。」

小朋友:「爸爸在做那個(稻草人)稻草人。」

許先生:「有機會讓他們來摸摸看稻子,看看這個稻穗的樣子,那做一下稻草人,我覺得這個對小朋友來講是很棒的人生經驗。」

為防止鳥類啄食,農夫會用魚網蓋在稻田上,當然整群稻草人也起到嚇阻作用。

有機農場負責人 李恭祿:「最有效的防鳥方式只有掛漁網,它洞很大就是不讓鳥進來吃而已。還有一個方法讓牠怕就是要以量取勝,我放了十幾個稻草人,結果發現我沒有蓋網的部分,小鳥不會過來。」

園子裡種的有機蔬菜搭配客家粄條的午餐讓孩子吃的安心又開心,週末假日一趟親近自然友善的環境之旅,讓民眾體驗最原始的美味與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秀英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