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食第八天 工人輪椅走30公里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5日訊】16年前被惡性倒閉的關廠失業工人,陸續收到勞委會追繳通知,被要求償還代墊的退休金,關廠工人絕食抗議,進入第八天!已經超過160小時,有兩名工人體力不支送醫,卻還是等不到勞委會出面,今天他們坐上輪椅,展開為期兩天,共30公里路,要一路從勞委會走到桃園地方法院,表達不滿。

抗議關廠工人:

「多踩幾下。」

主委海報放地上,阿姨用盡全身氣力,狠狠地踩,發洩心中滿滿怒氣。

抗議關廠工人:

「(勞委會)就一拖再拖啊!什麼意思?他們就是看我們體力也是差不多了,把你們(體力)慢慢磨掉。」

抗議關廠工人:

「(勞委會)他們都沒下來,我覺得政府說一套做一套,都不一樣。」

記者對抗議關廠工人:

「(阿伯你們還好嗎?)。」

遲遲等不到勞委會出面說明,幾百名關廠工人越想越心酸,絕食抗議來到第八天,已經有兩名工人受不了送醫,留下來的繼續苦撐,有人臉色蒼白、有人頭暈,甚至有人連站,都站不穩。

抗議關廠工人:

「昏倒的阿姨本身有糖尿病,因為她從頭到現在,已經很多天了。」

抗議關廠工人:

「無能馬政府,討債拚經濟。」

喊口號的聲音越來越小,但她們還是不放棄,坐上輪椅準備出發遊行,上路前先祈求關公和土地公,保佑平安。

上午九點從勞委會出發,途中經過新北地院陳情,再到三鶯地區,最後抵達桃園,為期兩天路途,超過30公里,但接下來幾天鋒面報到,就怕天空不作美,替工人們帶來更大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