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衛星續約 續引台立院外媒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6日訊】新聞頭條,仍舊帶您關心,海內外持續關注新唐人亞太電視與中華電信的衛星續約事件。日前立法院已經通過委員提案,要求主管機關NCC依法協助完成續約。交通委員會召集委員李昆澤今天表示,立法院全院都收看得到新唐人電視台,這是華人重要的新聞資訊來源,不能讓新唐人電視台消失。而國際媒體,包括法新社、路透社、以及自由亞洲電台,也都開始關注這起關係到台灣媒體自由環境的重要指標事件。

打開電視,來自紐約、香港的第一手報導,透過新唐人頻道,完整在立院呈現。

交通委員會召委 李昆澤表示,許多委員正緊密關切新唐人續約案,捍衛真相新聞傳達。

交通委員會召委 李昆澤:「新唐人電視台這幾年來已經成為華人世界一個重要新聞資訊來源,我們不能讓她消失。」

兩年前,台灣電信龍頭,中華電信片面拒絕與新唐人衛星續約,國際憂心台灣民主自由處境。今年,交通委員會已經通過委員提案,要求NCC依法協助完成續約程序。

交通委員會召委 李昆澤:「NCC要主動積極地介入,調查相關的事情,我們不希望對台灣形象,再次地造成打擊,也再次地糟蹋我們台灣的新聞自由,我們絕對不容許這樣的狀況再發生。」

同樣支持中新二號衛星續約,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表示,新唐人的中國新聞品牌已深植人心。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她揭發很多中共陰暗面的地方,破壞人權的事情,很多我們從其他媒體看不到,同時新唐人電視台,充分反映了台灣自由媒體的價值,這是我們愛新唐人電視台的原因。」

前新聞局長林佳龍等立委說,政府應該幫助中新二號衛星續約盡速明朗,讓新唐人穩定持續向華人觀眾播放。

民進黨立委 林佳龍:「政府單位能夠主動地來關心協助,不應該懸而未決,應該依法定時間,盡量提早地來確定,讓業者可以安心地來規劃她後續營運的計畫。」

民進黨立委 蕭美琴:「關心中國的民主,是一個很重要的,我們的民主價值跟戰略價值。主張中國民主化、自由化的這些國際媒體,我們應該要保持一個歡迎的態度。」

日前,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已經公開呼籲台灣政府,應再度關切中華電信與新唐人的衛星續約案。法新社、路透社與自由亞洲多家外媒,也跟進關注這起台灣新聞自由指標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模 張明筑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