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服務業貿易協定 台聯憂衝擊旅遊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6日訊】除了關注共諜滲透,接下來的新聞我們繼續帶您看到,兩岸服務貿易協定,政府現在是有信心盡快要來完成簽署。不過台聯立委許忠信表示,台灣開放大陸旅行業,不僅衝擊台灣業者,而台灣旅行業前往中國,能不能開拓市場還很難說,呼籲政府能夠針對旅行業衝擊,多做評估。

兩岸正在洽談簽署服務貿易協定,針對開放旅遊業項目,立委許忠信指出,台灣開放大陸旅遊業,雖然限定3家旅行社,但對岸旅遊業挾著龐大規模,前進台灣市場,勢必搶食台灣旅行業大餅,而且台灣業者前往中國,根本無法競爭。

台聯立委 許忠信:「這一次的旅行社開放,我們賠了夫人又折兵,我們中國大陸市場,我們沒辦法去開拓,台灣這裡的旅遊業者,過了過渡期間以後全部都會被吃掉。」

立委的疑慮並不是沒有根據,目前光是接陸客團,台灣業者就已經出現低價搶團,陸客來台必須透過特定組團社,導致惡性競爭,旅行社不但沒有賺錢還要倒貼。

觀光局副局長 張錫聰:「它們的規模大是它們的優勢,大陸的旅行社規模都很大,但是我們這邊會到大陸去設商業據點,來經營辦業務的,基本上來講要一定規模以上才會去,如果說小小旅行社,大概不可能到那邊去跟人家競爭。」

對於立委質疑,談判單位則表示,兩岸服務貿易協定,雙方還在洽談階段,大部分的細節還不能透露,會盡量爭取台灣方面的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