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堡小勞教》導演來港親揭黑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6日訊】一部揭露中共大躍進後期勞教黑幕的紀錄片《大堡小勞教》日前在香港首映。影片講述至少2,600名10多歲的孩子在極度惡劣的環境下被迫進行高強度勞動,最終因饑荒、疾病和虐待等致死。這部紀錄片的導演謝貽卉也親自到香港,講述拍攝過程的感受。

大堡親歷者 王成雲:「沒得一點肉在上面,只是個皮皮,兩個屁股那墩肉凹進去了,人完全是骨骼的標準。」

大堡親歷者 林憲君:「臉腫得多大,眼睛咪成條縫看,就這樣子,臉都腫了,手都腫泡了,腳腫泡了,但是大腿就這點細。肚子完全貼在背上,就這麼一個大窩窩,一個腦殼可以拱到我肚子裏面去。」

長達104分鐘的片子,揭露50年代末中共大躍進時騙人的謊言。許多無辜的兒童被打成小右派,送進勞教所過著非人的生活。導演謝貽卉坦言小勞教是她聞所未聞。

《大堡小勞教》導演 謝貽卉:「大堡作業區餓死兩千六百八十個孩子,餓死了這麼多孩子。當時我同時還在採訪大飢荒,然後我想為什麼會有孩子餓死的情況,而且這麼多人呢?」

她並透露自己拍攝該片的一個願望。

《大堡小勞教》導演 謝貽卉:「看當年就是家庭不清楚自己的孩子到那裏去了,有沒有可能有一些聯繫。」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