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研發 機器人巡邏校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6日訊】未來到台師大,如果看到機器人巡邏校園,可不用太驚訝,因為台師大今天(6日)發表一款由校內教授自行研發的機器人,不但不需要操控,就能夠自主爬樓梯,而且還搭配了紅外線攝影機,即使在沒有光線的環境也能夠清楚的拍下影像,傳回監控室。

四端有著尖角的機器人,來到樓梯前,只見它像是變身一樣,把履帶放下,就開始往樓梯上爬,完全不需要任何人操控就能自主移動,不但是國內首創,還是台師大教授自行研發。

台師大應用電子科技系教授 王偉彥:

「在上下樓梯是非常順利的,而且它是自主性的,去偵測樓梯的斜率、樓梯的高度以及樓梯的距離,它可以自己去偵測,這是我們非常重要的突破。」

這台小小機器人,被視為是未來校園巡邏的好幫手,靠著深度感測器,不需要人為操控,就可以爬樓梯,還能搭載紅外線攝影機,即使在沒有光線的環境下,也可以清楚偵測目前狀況,人形也能拍的一清二楚,想要監控畫面,只要在遠端使用平板電腦,或是智慧型手機,就能即時看到機器人拍攝的影像。

台師大應用電子科技系教授 王偉彥:

「除了巡邏以外當然就是,包括防災、救難,都可以來使用,我們現在在室內,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能夠克服監視的死角。」

不需要操控的巡邏機器人,一台造價20萬元,並不便宜,但未來夜間巡邏工作,治安死角的部分,或是在救災現場,比較危險的環境需要探勘,有了這台機器人幫忙,也許能夠減少危險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