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NTD獲續約傳真相 立法院長:繼續努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7日訊】支持新唐人電視與中華電信的衛星服務續約案,目前立法委員、地方民意機關及民團正持續加入網路連署活動。曾在兩年前公開表示支持新唐人獲得中新二號續約的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表示:過去已經處理好了,「未來當然繼續努力」。許多民團代表今天公開支持新唐人,認為新唐人電視把民主自由聲音傳向中國,是非常有意義的事,希望台灣政府正視並支持。

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日前公開呼籲,台灣政府應再關注中華電信與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的衛星續約案。

立法院長 王金平今天首度回應,他說,仍然記得2011年新唐人續約受阻風波,今年也會持續努力。

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們努力嘛,我們過去都幫你們已經弄好了,未來當然繼續努力。」

兩年前,立院朝野協商,在10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主決議中,要求交通部督促中華電信續與新唐人亞太簽訂中新二號衛星服務合約。

並在決議內容中提到「新唐人亞太電視堅持報導兩岸三地關於民主、自由、法治事實真相。」「任何企業或個人以任何方式犧牲或損害獨立媒體發聲之行徑,政府應從憲法保障的高度出面制止。」

民進黨立委 許添財:「新唐人電視是一個民主的聲音,台灣的民主,只容許進步,不容許退步。」

今年面臨中新二號衛星再次續約,海內外民間團體領袖希望,台灣政府保障真相新聞傳遞。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副主席 伊里哈木:「我希望台灣政府,能正視新唐人的傳播能力,讓新唐人為中國民主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因為這需要台灣政府和台灣人民的支持。」

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 周美里 :「不只台灣人,全世界的人,對中國的了解都是不足的,那我們也是透過新唐人能夠了解真正的中國,我覺得新唐人做的正是這個非常重大,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就是把真相傳給被封閉的中國人民,那這個責任應該台灣政府做的」

目前支持新唐人衛星續約的網路連署持續增加,立院與地方民意代表也醞釀更積極的行動協助新唐人獲得中新二號衛星續約,,讓新唐人的新聞自由受到保障,自由地向華人傳遞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