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關注LENS和新世紀「被停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7日訊】繼大陸《Lens視覺》雜誌宣佈5月號推遲一週上市後,財新《新世紀》周刊的「法治版」也傳來被停刊的消息,事件引起國際關注。國際記者聯會要求中共當局立即停止打壓傳媒,還市民知情權。另外,北京資深媒體人透露,中共正在對媒體進行新一輪清查,擔心重演南方周末事件。

據BBC報導,5月6日出版的財新《新世紀》周刊中沒有了固定的「法治」版面。早前,因為發表2萬字的《走出馬三家》調查報告,《Lens視覺》雜誌也在官方網頁上宣布5月號推遲一週上市。

國際記者聯會代表胡麗雲對此表示關注,他們批評這是中共一貫打壓傳媒的手法,強調絕不能接受。

國際記聯中國和亞太區代表 胡麗雲:「中國境內或者境外新聞工作者,去採訪涉及公權力被濫用都是困難重重,馬三家這件事已經不是獨立的事件,只是一直以來出現的另外一個事例。」

他們要求中共當局立即停止政治干擾和打壓傳媒,還市民知情權。

另外,對於《Lens》雜誌被傳停刊一事,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向本台透露,早在4月28日見過《走出馬三家》的作者袁凝,獲知當局正整肅《Lens視覺》雜誌。

北京資深媒體人 高瑜:「他們的註冊是黑龍江,現在就說在北京出版不合法。現在找茬,一個原因是發表這個東西。」

另外,她披露,中共當局正展開另一輪的清查媒體行動。

北京資深媒體人 高瑜:「全國都有一個清查吧。根據中共宣傳部部長會議,5月份的會議精神,現在正在落實,又跟年初的南周一樣,是一個很典型的例子。」

高瑜還在微博上說,如果《Lens視覺》被停刊,意味該雜誌為結束長達57年的惡貫滿盈的勞教制度而犧牲。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