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把3D列印手槍試射 議員籲禁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7日訊】美國支持擁有槍支的組織「分布式防禦」,週一(6日)宣布成功試射全球第一把由3D列印機製造的手槍。這個舉動受到反對槍支團體的強烈批評,擔心這讓犯罪分子更容易得到槍支。

這把槍看上去有些特別。是的,它正是「分布式防禦」組織利用3D列印機,按照電腦裡的圖紙,以樹脂噴印方式製成的手槍,週六在德州奧斯汀試槍成功。

這把手槍一共具有15樹脂噴塑成的塑膠零件,和1個無用的金屬零件。該金屬零件是為了符合美國槍枝必須讓探測器可偵深到的法案,而特意加進去的。整個製造過程歷時1年。

支持擁有槍支的「分布式防禦」組織認為,人人都有權擁有槍支,他們還要公布列印槍支的藍圖,方便全球的流通和製造。

這一舉動遭到不少反對人士的強烈批評。

美國參議員查爾斯‧舒默表示,要提交新議案,禁止3D列印技術用於製造槍械。

美國參議員 查爾斯‧舒默:「我們面臨的情況是,任何人、重刑犯、恐怖分子,都能在自家的車庫裡開一個槍支廠,而且製造的槍支還無法探測,這真讓人反胃。」

歐洲刑警組織網路罪案中心專家貝恩斯表示,隨著3D列印技術的普及,不能排除犯罪分子會放棄傳統獲取槍支的方式,轉而自行製造3D列印槍支。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