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訪美會見潘基文 談北韓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7日訊】南韓總統朴槿惠正在美國展開她就任後的第一次外交訪問。此行的最大焦點,在於美韓合作、北韓核武挑釁及經貿交流等議題。朴槿惠6號先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會面,7號將會見美國總統歐巴馬,並共同發表美韓同盟60周年聯合宣言。

北韓問題,是南韓總統朴槿惠這次訪美的一大重點。6號,她先在聯合國與秘書長潘基文會面,針對近來北韓的威脅挑釁,潘基文首先肯定讚許朴槿惠冷靜沈穩的回應方式,並表示支持兩韓在互信的基礎上解決朝鮮半島問題。

這是朴槿惠自2月上任以來,第一次出訪他國。另一個目的是促進外國對南韓的投資,面對全球經濟低迷及北韓軍事威脅等問題,朴槿惠表示,首爾及南韓的企業有足夠能力抵禦外在壓力。

南韓總統 朴槿惠:「國外持續的購買南韓債券,表示世界對南韓的經濟體有信心,絕不會受平壤威脅而影響。」

朴槿惠7號將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討論美韓合作、北韓軍事挑釁及經貿交流等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