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桶音樂會 安養中心長者溫馨過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8日訊】母親節快到了,家裡小孩對媽媽獻上一份禮物或祝福的畫面,最讓人感到溫馨,桃園的一座養護中心,在接近母親節的日子裡,特別邀請樂團到中心裡面演奏,年老的爺爺奶奶們在家屬陪伴下,一起聽音樂會,難得的機會讓安養中心充滿了溫馨感人的氣氛。

音樂會一開場, 龍潭愛樂管弦樂帶來一首活潑輕快的「四季紅」, 台下由爺爺奶奶們組成的樂團,用大水桶和拉麵棍當樂器,邊唱老歌邊打水桶節奏感十足。

這位高齡101歲的陳奶奶,因為全家人都很喜歡音樂,所以也加入打擊樂社團,一學就是三年,有音樂陪伴讓她忘記煩惱。

陳羅瓊英奶奶:「家庭子孫很聽話,很認真,所以很安心」

兒子 陳盛河:「因為在這裡(養護中心)屬於一個大家庭一樣,所以媽媽的心情可以保持很愉快。」

家屬 賴明嬌:「我住台北內湖,每個禮拜我都要來這邊三次,因為我實在很捨不得我母親。」

有的家屬因為無法照顧家中長輩,安養中心就成了爺爺奶奶們的住所,選在母親節前夕,安養中心特別邀請龍潭愛樂管弦樂團演奏,讓他們感受過節氣氛。

龍潭愛樂管弦樂團發言人 吳福國:「今天非常高興,也非常榮幸能夠到安養中心這邊來,展現我們平常所學習的成果,讓我們所有的長輩感受到我們的熱情」

有親屬們陪他們聽小提琴演奏,看他們表演大水桶打擊樂, 家屬們的溫馨陪伴 ,帶給爺爺奶奶們溫馨美好的快樂時光。

新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