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銀髮產品展 看見新北市豐厚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8日訊】在台灣,人口高齡化的趨勢,衍生的商機就有1500億元,新北市也看中這塊銀髮族市場,首次舉辦銀髮產品大展和座談,9號開始一連四天,新北市將帶來哪些在地生技產業的豐厚實力,跟著鏡頭,先帶您了解。

小巧的電動代步車,讓70多歲的阿嬤騎得很開心,號稱全球最輕的這一台,重量只有23.5公斤,收納也很方便。

業者 蔣凱彬:「這個都是可以做調整的,然後壓下來。就可以當作行李箱。」

還有這一台電動輪椅,就像是升降機,緩緩直立,讓原本只能坐著移動的病患,也能靠機器輔助行走,還能單手撐著托盤,遞上杯水,而且是MADE IN TAIWAN,這項受到歐美人士青睞的產品,今年,首度在新北市銀髮產品展亮相。

業者 黃景瑞:「可以做一些社會上基本的勞動,能夠讓我們這些朋友,能夠投入到這個社會,能夠讓他們成為一個有價值的人,也自我肯定。」

從測量血糖,到遠端遙控的家庭照護系統,這些都是新北市的在地產業,去年,光是生技產業投資,新北市就佔了全台的四分之一,加上人口高齡化衍生的商機台灣就有1500億,新北市看中潛力,整合產官學希望搶攻銀髮族市場。

新北市經發局局長 葉惠青:「一方面開發我們這個產業的,產業的商機,另外一方面,也提供我們長輩一個更好的,生活的一個設施,一個便利性。」

9號開始在五股新北市工商展覽中心,舉行一連四天的銀髮產品大展,除了帶給銀髮族生活便利,還能看到全國唯一的居家實品屋,讓新北市生技產業的豐厚實力,展現給全台各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