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國際志工團 飄洋過海送愛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8日訊】清華大學國際志工團,從2008年開始,由一群學生組成,他們利用暑假期間,深入落後的國家做服務。不論醫療、文化或網路資訊,都在他們服務項目之列。有人從學生時就參與,即使畢業了,還是堅持不懈,飄洋過海送愛心。

透過電腦和投影設備,貝里斯小學生在世界地圖上,找到台灣的位置,都好開心。看到孩子們的笑容,鼓舞了已經從清大畢業多年的陳佳惠。

清大貝里斯國際志工團 指導老師 陳佳惠:「世界上很多的事情,是我們可以參與,然後有力量去改變的。所以那時候,第一次也只是想說去試試看,可是後來一直從2008年到現在,就是在國際志工裡面服務。」

2011年清華大學貝里斯志工團,首次踏上位於中美洲的貝里斯。原本要教學生文化課和電腦,卻發現教室裡沒有電。返台後志工們辛苦地奔走,為他們募集了太陽能板、電池和電腦,幫助學生們藉由網路資訊看見廣闊的世界。

清大貝里斯國際志工團指導老師 陳佳惠:「其實那邊還是有很多地方,是沒有水沒有電的,那它比較誇張的情況是,明明有電線桿,但是卻沒有電線。所以你會以為那邊是跟我們差不多,但是,其實你深入到當地生活,你才會知道其實還是有很多的困境。」

而同樣也是從2008年、還在念碩士班的時候,就參與尼泊爾志工團的領隊王筱芳,分享了當地服務時的種種困境。

清大尼泊爾國際志工團領隊 王筱芳:「溫度最高的時候,外面溫度有到50幾度,因為那是一個叢林區。下雨之後,溫度又瞬間降到1~20度。我們常常遇到一個狀況,就是我們睡在一個水池裏面。因為大概雨很大然後就打到帳篷裡,然後就晚上泡在水裡面睡覺。」

高溫酷暑並沒有讓尼泊爾志工團退縮,為了協助當地最迫切需要的醫療和衛生問題,志工團深入山區村落,進行義診和教學。

清大尼泊爾國際志工團領隊 王筱芳「其實很多婦女,他們是沒有處理生理期的,那會常常引起感染啊等等的問題。我們就開發一個叫布衛生棉的東西。那從2010到現在,在那邊已經推行了三年了,那都得到滿好的回饋。」

暑假要到了,志工團也將再出發,儘管前往的都是偏遠地區,旅程也很辛苦,還得自己籌措旅費,每年還是有不少學生加入。

清大馬來西亞國際志工團 隊員 張雅茹:「在秘書處打工,然後另外自己也有兼家教,就是希望我這個行動,不要再造成家裡的負擔。」

清大國際志工團跨國送愛心,已成為學校的一種傳承。志工們期盼有更多愛心贊助,讓台灣人的愛心,在世界各個角落都能看的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