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華為 美工程師雙親促國會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9日訊】去年一位美國工程師陶德在新加坡的家中被發現上吊死亡,然而他的父母認為死因並不單純。陶德的雙親8號表示,認為他是因為牽涉轉移非法敏感技術到中國才遭到殺害,目前這起事件已經升級為美國國防問題,他們將推動美國國會對此展開調查。

去年死於新加坡的美國工程師陶德(Shane Todd),經過驗屍官的調查,認為陶德的死,是因為參與敏感技術非法轉移到中國的專案而遭到謀殺。

美國工程師陶德的母親 瑪麗:「我們相信中國和新加坡在做非法技術轉移,偷取美國的技術。我們相信,陶德以美國公民的身分簽署過文件,聲明他不會轉移技術到中國。」

在新加坡微電子研究所(IME)工作的陶德,電腦硬碟中被發現了一項與中國電信公司華為有關的專案,該專案涉及到廣泛商業及軍事用途的半導體材料氮化鎵(Gallium nitride),因此,陶德父母相信兒子死因不單純,並將透過美國國會推動對此案展開調查。陶德的父親表示,這已經是美國的國防安全問題。

陶德父親 瑞克:「我的意思是,我孩子的死對我們來說是心理傷害,但它同樣涉及到國家安全,影響我們所有的人。影響美國、英國、新加坡。」

華為目前已經被包含澳洲在內的一些國家拒絕加入特定專案,並且被美國國會評定有影響國家安全的風險,認為華為的設備可能會被用作間諜工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