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美國會演說:北韓須停止挑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9日訊】南韓總統朴槿惠上任後首次出訪選擇美國,在北韓政策上取得歐巴馬的支持。8日朴槿惠面對美國參眾兩院議員發表演說,再度談到北韓問題,朴槿惠表示,北韓過去通過挑釁,獲取時間提高核武能力的惡性循環週期,現在是時候必須停止。

南韓總統朴槿惠8日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表示南韓的經濟基礎堅實穩定,即使面臨來自北韓的核戰威脅也不曾屈服。

南韓總統 朴槿惠:「南韓政府有能力面對挑戰,並擁有盟友的大力支持,只要這樣的情況能夠持續,你們就可以放心,北韓的任何挑釁都不會成功。」

朴槿惠上任後首次出訪就選擇美國,前一天和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簽署韓美結盟60週年聯合宣言,並在北韓政策的問題上首次獲得歐巴馬的公開支持。朴槿惠8日面對美國參眾兩院議員,強調北韓的挑釁模式必須停止。

南韓總統 朴槿惠:「北韓先製造一個危機,國際社會就進行一段週期的制裁,然後又做出讓步、提出獎賞,而平壤當局就利用這個時候發展核子能力,又帶來更多不確定因素。是時候停止這種惡性循環了。」

朴槿惠全程以英文演說,全場起立鼓掌將近40次,也看得出美國國會對她的禮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