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擊還是驅離? 遭菲誤認中國漁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0日訊】菲律賓公務船掃射台灣漁船,這起國際性衝突引發軒然大波,不但牽扯台菲雙方長年以來的漁權爭議,菲律賓官方態度朝令夕改,讓人摸不著頭緒,值得注意的是,現在中共也進來攪和,面對中共外交部發表強烈譴責的說法,遭台灣網友批評是吃台灣豆腐,另外,由於陸媒曾經牽扯進中菲黃岩島對峙,這讓台灣民進黨立委質疑:台灣漁船,是不是有可能被誤認為中國漁船? 帶您透視焦點 。

國民黨立委 蘇清泉:「我們一定要強勢護漁。」

國民黨團書記長 賴士葆:「我們強烈要求,菲律賓政府要道歉、要賠償、要懲兇!」

國民黨立委一字排開強烈譴責,要求台灣政府對菲律賓硬起來,因為十年來多少重蹈覆轍的遺憾,在台菲重疊經濟海域上,一再上演。

國民黨立委 蘇清泉:「十年來,我們被菲律賓擄了多少船,被殺了多少人,十年來她們有道歉過嗎?她們有賠償過一毛錢嗎?沒有。」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承認開槍,目的是癱瘓船隻,造成漁民傷亡,是否防衛過當?在責任歸屬未明之前,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僅對死者表達同情,卻沒有正式道歉。

外交部次長 石定:「初步(菲律賓)她跟我們講的,這是一個恫嚇射擊,所以看起來並不是,並不是。所以在這一部分,所以我們剛才談的,建立了共識,就是我們共同來調查。」

菲律賓官方口徑不一?

菲律賓駐華代表白熙禮在媒體簇擁下,向船員家屬表達歉意,但菲律賓海軍發表聲明,否認有關槍殺台灣漁民的指控。

誤擊還是驅離?台船遭誤認為中國船?

菲律賓先前和中國在黃岩島強烈對峙,菲律賓媒體指中國漁民身穿迷彩服是間諜,民進黨立委質疑,菲律賓是否誤認台灣漁船為大陸漁船,才窮追不捨一小時?

事件一發生,中共外交部插手嚴詞譴責菲律賓,網友批評吃台灣豆腐。台菲重疊海域爭議,涉及外交談判和主權敏感問題,就看台灣政府有沒有智慧應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