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宰活禽下週上路 宰殺流程示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0日訊】5月17日,台北市傳統市場禁宰活禽的法令,就要正式上路,昨天(9日)晚間台北市政府開放批發市場電宰活禽的現場,供媒體拍攝,強調台灣在4月20日發生首例H7N9感染案例後,到目前疫情控管嚴格,未來家禽市場如果被發現私宰活禽,最高將開罰10萬元。

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即使已經是深夜,電宰流程還是持續進行當中,工作人員把待宰雞鴨,一一掛上電宰器。

台北家禽市場工作人員:

「吊掛它轉進去我們這道牆的後面,它就有一個電暈槽。」

掛上電宰器之後,雞鴨會先通過污染區、電暈、燙毛、脫毛,接著進到準清潔區,清除家禽內臟,而且讓獸醫檢查是否有感染,最後來到清潔區,就可以準備出貨。

台北市政府特別將電宰流程開放給媒體拍攝,主要原因是上個月(4月)台灣發生第一起H7N9禽流感案例,一度引發恐慌,因此5月17日開始,台北市傳統市場也要禁止私宰家禽,將污染源減到最低。

台北家禽市場工作人員:

「你看他們都有戴口罩,要做吊掛的動作,這是人工的難免一定要接觸到,只是他們都有做自主健康的管理,打掃完畢還會做消毒的動作。」

台北市市場處科長 高群荐:

「增加民眾對於我們屠宰場作業的信心,第二個就是讓大家知道說,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附屬屠宰場,裡面所屠宰的土雞,都是合格的。我們現在目前就是屠宰量大概預估可以到六萬隻,這是沒有問題。」

根據統計,台北市一共有177家私宰攤商,經過勸導,目前剩下10家仍在觀望當中,但業者如果繼續私宰,最高將開罰10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