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湧向白宮請願 國際媒體紛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0日訊】美國白宮的請願網站最近越來越熱門,過去一週內超過17萬名中國民眾湧入白宮網站聯署請願,美國白宮儼然成為一個讓中國民眾發聲表達訴求的「新大陸」,各大國際媒體也紛紛對此進行報導。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8日刊出題為《你會找誰幫忙?》的文章,描述大量中國公民向美國白宮請願尋求幫助的情況。

英國金融時報、美國華盛頓郵報也相繼報導,指出中國民眾的請願內容,從調查投毒命案到制止PX工廠汙染項目,還有人要求美軍解放香港和中國大陸、甚至定調 豆腐的味道,華盛頓郵報指出,超過17萬件的聯署簽名當中,雖然有一些明顯帶有戲謔成分,但更多的是反應了中國民眾在當局高壓統治之下的真實的無力感。

金融時報則是寫到,美國白宮網站突然受到中國民眾熱烈歡迎可能跟中國傳統文化有關,過去的中國人相信官員能為他們主持公道,才會有當面申冤的情況發生。

而華盛頓郵報則是說,中共雖然在各省設有辦公室讓人上訪請願,每年也都有成千上萬的民眾前往北京的信訪辦陳情,但這些上訪的民眾卻會在路上遭到當局攔 截、拘捕甚至毒打,最後又會被送回當地。

北京訪民 李煥君:「六號,我們就去天安門上訪,看到我們的五星紅旗,看到我們偉大的首都。

就因為上天安門,他們把我拘留,在派出所虐待我,不給我飯吃,他們一定要我,給我打暈,在我醒來的時候,我已經在拘留所,不知道誰給我把拘留服給穿上了。」

經濟學人雜誌指出,雖然白宮網站上的聯署請願並沒有法律效力,但反應出中國民眾普遍對國內的司法缺乏信心、也反映美國的軟實力十分吸引人。

美國政府承諾如果一個月內聯署人數達到10萬人,白宮必須出面回應。而目前針對投毒命案的聯署已經超過13萬,現在各界也關注美國政府將如何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