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H7N9 嘉義衛生局加強防護訓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0日訊】國內確認首例境外移入H7N9流感病例,嘉義縣衛生局以備戰的心情,面對防疫挑戰;邀集各醫療院所、安養中心和護理之家,還有各區衛生所防疫人員,舉行「人類H7N9病毒感染防治教育訓練」,共160人參加,希望整合嘉義縣防疫應變能力,加強照護人員的自我防護裝備。

穿上連身式隔離衣,再戴上口罩、護目鏡、頭罩,並穿上手套和腳套,繁瑣的穿戴流程,卻是第一線的照護人員,必須熟悉的重要個人防護裝備。

嘉義縣衛生局疾管科技士 吳碧霞:「要採他喉頭的一些檢體,還是說他有噴物性的動作,這時候可能需要戴到N95的口罩,再來就是隔離衣、手套,還有護目鏡的保護。」

嘉義縣衛生局副局長 蔡淑真:「照護人員在個人防護裝備的部分,我們也會在今天講解,現場示範,讓照護人員充分的瞭解,充分的準備。」

醫療照護和衛生防疫是第一線的工作人員,接觸病人的風險相對較高,一定要做好自我防護。

中國醫藥大學感染科主任 王任賢:「最起碼妳要對這個疾病有所認識,認識以後,在我們醫療院所,通報啦!或者是說防堵院內感染部分,能夠做到一個很好的認知。」

阿里山鄉衛生所主任 張泰昇:「有接觸大陸客的商家,我們都會做所謂的每天的電話訪視。」

透過防疫教育訓練,主辦單位希望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能夠熟悉個人的防護裝備,才能保障自身和他人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