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財長峰會 寬鬆貨幣政策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1日訊】七大工業國家(G7)財金首長10日在倫敦舉行會議,會前美國及歐洲財金首長分別針對日圓大幅貶值,提醒日本須遵守國際匯率規則,以避免引發「匯率競貶」,但是東京當局表示,與會代表沒有在會議上向日本施壓。

日圓兌美元匯率星期五創下4年新低,衝破1美元兌100日圓大關。同時,日圓兌歐元匯率也創下3年新低。

美國財長路傑克(Jack Lew)表示,日本確實面臨「經濟成長問題」,不過刺激經濟的作法必須符合國際匯率規則,避免引發匯率競貶。

德國財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ueble)表示,G7財長這次將討論匯率議題,日本已承諾對匯率採取審慎做法。

不過,G7財金首長峰會期間,東京當局稱日圓重挫沒有成為會談上的主要議題。

財務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表示,日本政府和日本銀行(BOJ)密切合作,採取大膽的貨幣和財政行動,以終結長期的通貨緊縮問題。G7沒有特別對此表達意見。

經濟學家指出,全球各國為拯救經濟,從2007年6月迄今,各國已累計降息513次,預料各國都將進一步執行寬鬆的貨幣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文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