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經典 紐約再現「列車黃金時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1日訊】在飛機被人們廣泛使用之前,火車被認為是既高速、有趣又奢華的交通工具,代表了上個世紀中期的時代進步。如今,火車幾乎成為了一段歷史的見證,這個週末在紐約中央車站,人們可以再次體驗乘坐火車外出旅行的浪漫歲月。

這次的火車展是今年紐約中央車站建站一百週年慶祝活動的節目之一,參加展覽的火車車廂大多在40到50年代所建造,豪華的設施和裝潢,體現著那個時代的特色。

火車歷史學家卡爾‧茲莫曼說:「你真應該來看看自中央車站建立至今客運鐵路的發展歷程,看看私人火車的裝潢多麼華麗,這些在今天都沒有了。」

這些火車車廂來自美國各地,很多為私人所有,其中最有名的是曾經每週兩次往返紐約和芝加哥的「20世紀直達號」,曾經在這列火車上工作的乘務員斯格爾弗妮至今為那段經歷驕傲。

20世紀直達號乘務員絲格爾弗妮說:「我從沒想到自己會有機會(在火車上)見到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或者杜魯門總統及夫人、海明威這些名人。還有蓮納荷恩、雷尼海頓、貝西公爵、艾靈頓公爵,太美妙了!還有默劇明星哈洛羅依德。」

這個週末在紐約中央車站的名為「列車大遊行」火車展覽,將是中央車站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私人火車展示。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