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客家文化藝術季 新竹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1日訊】第一屆「國際客家文化藝術季」,在新竹教育大學精心策畫下,熱鬧登場了。為期45天的客家文藝嘉年華,展示客庄風情、文化與藝術,民眾還能親自體驗客家米食和民俗工藝的樂趣。

客家米食教學老師:「這個米去磨漿的,就叫粄。」

客家米食教學老師:「來,跑出去的給它放到裡面,推到裡面。」

捏一捏、壓一壓,在老師的指導下,製作客家紅粄一點也不難。難得親自體驗,學生們都好開心。

來到新竹教育大學,除了欣賞各式各樣的客家文創商品,還能學習植物染,選幾片喜歡的葉子,排好圖形,蓋上白布後輕輕敲打葉片,加上一點兒創意和巧思,天然又環保的槌染作品就完成了。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 校長 陳惠邦:「客家人很勤儉,他的所有文化藝術,都跟我們的生活有非常密切的關係,所以我們可以從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都可看到客家文化藝術的蹤影。」

活動中也邀請國外音樂家和在地音樂團體同台演出,將客家的文化藝術推向國際。

客家委員會文化教育處處長 范佐銘:「客家的原有特有的米食,還有在地的一些文化,它有一些在地的文化調查,讓大家認識、接觸客家,我覺得是非常好的一個活動。」

客家文化藝術季展出到6月中旬,要讓民眾透過各面向來認識客家,愛上客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