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逝世18周年 一生硬骨節氣永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1日訊】今年是一代歌后鄧麗君逝世18周年,也是鄧麗君60歲的冥誕,鄧麗君的作品與歌聲仍深深影響現代歌壇,永存歌迷心中的,還有鄧麗君堅守民主自由的愛國情操,甚至還曾經到香港聲援北京天安門前絕食的學生。一起帶您回味一身傲骨的鄧麗君。

已故歌手 鄧麗君《但願人長久》:「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輕柔優美的嗓音,鄧麗君溫暖的歌聲撫慰人心。

已故歌手 鄧麗君《但願人長久》:「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

今年是鄧麗君60歲冥誕,也是她逝世18周年,1953年1月29日,出生在雲林大埤鄉的眷村的鄧麗君,父親是隨國民政府遷台的國軍軍官,從小在台灣民主自由土壤下長大的鄧麗君,11歲開始走上演藝生涯,也孕育了無數的成名曲。

已故歌手 鄧麗君《甜蜜蜜》:「在哪裡,在哪裡見過你,你的笑容這樣熟悉,我一時想不起。」

已故歌手 鄧麗君《原鄉人》:「我張開一雙翅膀,背馱著一個希望。飛過那陌生的城池,去到我嚮往的地方。」

雖然鄧麗君逝世18年,但她的愛國情操,令歌迷難忘。

香港主持人(1989.5.27):「鄧麗君小姐。」

1989年5月27日,在香港跑馬場,聚集了50萬人聲援北京學生抗議中共反貪污、反腐敗的民運,這項史無前例的籌款音樂會,主題訂為「民主歌聲獻中華」,鄧麗君穿著印有字樣的白色T恤,頭上綁著「民主自由萬歲」布條,出席獻聲,特別演唱《我的家在山的那一邊》。

已故歌手 鄧麗君(1989.5.27):「謝謝大家,那麼這麼熱心,在香港大家聚在一起,大家努力爭取民主,那麼我就練習了一首歌,這首歌是從來我也沒唱過,我想也很少人聽過,希望大家聽了以後,就知道我心裡想說的是些什麼了。」

六四事件,帶給鄧麗君心靈上的衝擊,鄧麗君也曾表示:我回大陸演唱的那一天,就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那一天。

儘管佳人已逝,但鄧麗君一生傲骨堅持,將永留歌迷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