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菲道歉 馬下72小時通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2日訊】我國漁船遭到菲律賓公務船的攻擊,導致船員洪石成死亡,馬總統昨天晚間緊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要求菲律賓正式道歉、緝兇並且賠償,並下達72小時的最後通牒,如果沒有回應,就要凍結菲勞來台,並召回駐菲大使。

我國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遭到菲律賓公務船射擊,導致船員洪石成中彈死亡,週六晚間,馬總統緊急召集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和國安單位,開國安高層會議,決議對菲律賓提出四大要求。

總統府發言人 李佳霏:

「第一:正式道歉,第二:賠償損失,第三:盡速徹查事實嚴懲兇手,第四:盡速啟動台菲漁業協議的談判。」

政府要求,從12日凌晨開始計算,對菲律賓下達最後通牒。

總統府發言人 李佳霏:

「72小時內若未獲菲律賓政府的正面回應,中華民國政府將採取下列措施,第一:凍結菲勞的申請,第二: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律賓大使,第三:要求菲律賓駐台代表返回菲國協助妥善處理本案。」

馬政府硬起來,在野黨和民間也進一步督促政府加速護漁行動,同時希望菲律賓當局妥善回應。

立委(民) 林佳龍:

「幾乎連地方政府,連朱立倫、郝龍斌都出來講話,要中止跟菲律賓一些交流的時候,馬總統還姍姍來開會,必須透過外交途徑,獲得包括美國日本,我們比較友好的國家的支持,來對於國際衝突的解決,建立在尤其是西太平洋地區、亞太地區的一個未來的一個模式。」

高雄市長 陳菊:「希望菲律賓政府要珍惜,台灣人民對她們的友善,所以我們希望這個事情能夠有最好的處理,我們要保護我們的漁民,當然今天菲律賓的外勞在台灣,受到我們人道的對待,今天我們的漁民在公海補漁,當然應該要受到應有的保障,這樣才公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