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聽證 關注馬三家及廢除勞教制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2日訊】就在國際關注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同時,馬三家勞教所酷刑黑幕也在世界各地曝光,多家國際主流媒體都予以廣泛報導。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日前就此舉辦圓桌會議,討論中共勞教制度的黑暗,以及美國如何敦促北京當局廢除。

紐約大學教授 Ira Belkin:「勞教制度是行政拘留的一種,無須司法審查,就可以把人送入勞教中心,最多四年。它的標準非常模糊,且不經司法程序。」

出席國會圓桌會議的法律學者表示,從1950年代,中共就模仿前蘇聯建立了勞教制度。這種制度不但不符合國際人權標準,而且違反中國憲法。目前,勞教系統除用來處罰輕微犯罪之外,還被用來打壓不同政見者及法輪功。

圓桌會議上,還播放了揭露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酷刑黑幕的紀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

今年年初,中共官員表示將對勞教制度進行改革或取消。不過與會專家認為,這種改革的說法並不可信,官方很可能會用其他手段取代勞教制度。

獨立人權學者 李曉蓉:「我認為美國國會應該大力敦促中共當局取消勞教制度,同時不會用其他的非法拘留所來取代現有的勞教所,釋放那些被關押在勞教所裡的人,並讓他們能對人權侵犯者追究法律責任,對傷害尋求賠償。」

學者呼籲歐巴馬政府應在美中對話中,對勞教制度表示關注。美國國會也應立法,對犯下酷刑和強制關押等罪行的人權惡棍,採取禁止入境和凍結財產的懲罰。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