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要挺新唐人 盼台灣勿為利益誘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3日訊】新唐人亞太台能否成功與中華電信中新二號衛星續約,凸顯了中共對新聞自由的打壓問題,也觸及台灣自由民主價值觀的底線。連日來,多位美國政要及人權團體連續發聲,力挺新唐人獨立媒體,希望台灣政府能夠協助新唐人,持續向全球華人放送自由訊息。

美國聯邦眾議員Jim Moran認為,獨立媒體的作用非常重要,中共對新唐人的打壓是出於恐懼。

美國聯邦眾議員 Jim Moran:「中共政府的行為是出於恐懼。不幸的是只有極少的幾個人控制著中國,他們決定中國人民可以獲得怎樣的信息,享有多少自由。這樣的制度不會長久。」

前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 Grover Rees:「陽光是最好的消毒劑。你們(新唐人)所做的,即提供自由獨立的媒體...進入那些人民被剝奪了言論自由的國家,提供了非常重要的服務。」

瑞斯大使曾任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駐聯合國特別代表,長期從事人權政策和立法工作。他認為,經濟利益是導致民主國家忽視中國人權問題的重要原因。

前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 Grover Rees:「任何人,重視其它東西勝過了自由,就會很快失去自由。諷刺性的是,那些重視享樂和金錢勝過其它的人,也會很快失去享樂和金錢。問題是在美國,我們的貿易與投資政策,在政治系統中製造出一批人,在強烈誘因下忽視人權。」

瑞斯大使還表示,無論台灣還是美國,都面臨相同的中共利益誘惑。他也期待台灣在關鍵問題上,能堅守住自由民主的基本價值觀。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