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六四新證物首曝光 揭屠殺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3日訊】今年是六四24周年,香港支聯會星期天(12號)展示了首次從中國大陸得到的六四死難者王楠證物,包括被子彈射穿的頭盔等,見證中共六四屠殺的真相。

證物包括頭盔、眼鏡、死亡證書、絕食宣言、頭巾和橫幅等,24年後終於面世,記錄著19歲的北京高中生王楠,在六四屠城中死亡的真相,目前收藏在城市大學的臨時六四紀念館。

手拿著當年王楠遇難時戴著的頭盔,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心情沉重。

香港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大家看到頭盔有一個子彈孔,這很清楚說明當年所發生的事情,這是19歲學生當年的遺物。」

證物還揭示了中共掩蓋屠城的手法。

香港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公安局出的證明書,寫著在外死亡…衛生局寫著槍傷在外死亡,很清楚有很大的分別,可以看到(中共)政權怎樣掩蓋他們罪行的方法,對我們來說,是很震撼的文物。」

這批證物是輾轉一年才來到香港,李卓人拒絕透露捐贈細節,但在母親節這一天,他對王楠母親等六四天安門母親們表示深切的同情。

香港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我可以想像母親本身的痛苦,而且24年她都不可以公開拜祭,很多時候被滋擾、被監控…為什麼這個政權這麼虛怯,我覺得這是母親給我們文物館,寄託我們、囑咐我們傳承真相。」

他呼籲更多人捐贈六四證物,傳承歷史真相。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