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名人賽 小威封后.納達爾達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3日訊】排名世界第一的美國女網好手小威廉斯12日憑藉出色的表現在馬德里女單決賽中以6:1、6:4戰勝世界排名第二的漂亮寶貝莎拉波娃;同一天,西班牙名將納達爾在男單決賽中,也以6比2、6比4輕鬆擊敗瑞士選手瓦林卡,拿下第23個名人賽冠軍。

美國網球女將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12日奪得第50個單打冠軍頭銜。同時,將自己對陣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的連勝紀錄,自2004年以來擴大為12場。

小威首盤霸氣十足,連破莎娃2局,取得4比0優勢;之後莎娃出現5次雙發失誤(Double Fault),節節敗退,最後1比6先丟掉首盤。

第二盤,莎娃提升狀態,以2比0開場;小威隨後反撲,追成4比4,最後又連下4分破發,取得6比4勝出。

排名世界第五的西班牙男網好手納達爾(Rafael Nadal)順利過關斬將,進入決賽。這次面對世界排名第十五的瑞士男子網球選手瓦林卡(Stanislas Wawrinka)相對輕鬆。

過去,納達爾與瓦林卡交鋒九次,保持全勝佳績。首盤,納達爾兩次破發,半個多小時就拿下一城。

第二盤瓦林卡開始反抗,不過納達爾在第七局破發,搶得4比3領先,同時保住之後的發球局,最後順利拿下第23個名人賽冠軍。

這也是納達爾職業生涯累計第55次冠軍,其中40次是紅土球場比賽。

西班牙男網名將 納達爾(Rafael Nadal):「對我來說,這是很完美的一個禮拜。謝謝!我非常非常高興,在西班牙馬德里的球迷前打得這麼精彩。從巴塞隆納再到馬德里(網球公開賽)連續贏得兩場比賽,對我來說就像一場美夢。」

納達爾之後將前往羅馬,參加另一個紅土球場名人賽,月底再前往法國參加紅土球場的大滿貫賽事-法網公開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文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