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觀光工廠 帶動夕陽產業起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3日訊】各式各樣的梅製品,酸酸甜甜的滋味,讓人回味無窮;從事梅子產業已40幾年的廖瑞慶,早期將梅子的半成品外銷日本,後來製梅技術移轉後,成立梅子觀光工廠,讓遊客認識梅製品的生產流程,也可以體驗醃製梅子的樂趣。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用手動機器把梅子核一個個打出來,然後將梅子壓扁裝進罐裡,再放上糖包、淋上糖水,密封2個星期後,令人垂涎三尺的醃梅就出爐了。

遊客:「吃無籽的梅子,要這麼辛苦,(梅子核要)一個一個打出來,我覺得我有點累了,可是還是滿好玩的。」

遊客:「很不容易耶!因為我都對不到頭(梅子核),有好幾顆是失敗的。」

為繼承家業,廖瑞慶放棄自己原本喜歡的電影工作,投入了梅子產業。梅子曾經是梅山的重要農產品,後來逐漸被其他產業取代了。

業者 廖瑞慶:「我爸爸的關係,才進來的,在這個行業40幾年,跟日本人做生意也做了40幾年。」

第二代 廖璟銘:「70年到80年,它是繼香蕉之後,外銷日本最多最、多的賺外匯的一個農產品,所以曾經它也輝煌過。」

成立梅子觀光工廠,除開發各種日式梅子產品外,也提供消費者體驗動手醃製梅子的樂趣。

業者 廖瑞慶:「推廣這個梅子產業,可以把這個夕陽工業,看能不能再救回來。」

第二代 廖璟銘:「讓大家重新了解梅子的好處跟它的用途,跟它的對人體有益的地方,我覺得這才是我們成立這個觀光工廠最大、最大的一個收穫。」

有機會來到有「梅子之鄉」稱號的梅山時,不只可以吃到各種日式台味的梅子,還可以把親手醃製的梅子帶回去分享親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