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SARS有限度人傳人 香港加強防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4日訊】新型冠狀病毒進一步擴散,法國感染新冠狀病毒的個案,被證實與首宗感染個案同住一間病房,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星期一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出現有限度人傳人,提醒所有醫生及私人診所高度警覺,做好預防措施。

衛生防護中心和醫管局召開聯合簡報會,應對疫情。衛防中心總監梁挺雄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出現有限度人傳人,個案集中在中東和歐美地區,以年長、長期病患的男性為主,相信新病毒只在醫院內通過緊密接觸傳播。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 梁挺雄:「病人很多都是慢性疾病,我們關注到是否出現有限度的人傳人情況。在開會之外,也發信給香港所有醫生和私家醫院,提醒他們要高度警覺。」

他又提醒,部分患者未必出現常見的病徵。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 梁挺雄:「特別是免疫力比較低,長期病患者,初期未必有呼吸系統的病徵,可能只是出現腹瀉徵狀,非典型的病徵,醫護人員要特別留意。」

雖然香港衛生當局強調,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病毒會廣泛人傳人,但呼籲香港市民,如果去過受病毒影響的地方,有病徵要及時就醫,並告知醫生旅遊史。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