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致死率超過50%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4日訊】沙烏地阿拉伯衛生部星期天(12日)證實,又有兩起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死亡案例,全球感染死亡的人數達到了18人,其中多數在沙烏地阿拉伯。正在當地考察的世衛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表示,這種類SARS病毒可能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由世衛登記的病例顯示,新型冠狀病毒致死率超過50%。

總部位於巴黎的巴斯德研究所,該所負責緊急生物介入小組的病毒學家曼努傑哈表示,目前新冠狀病毒(nCoV)發生的速度比SARS開始在中國大陸傳染的速度慢,但是死亡率卻高於SARS。

曼努傑哈(Jean-Claude Manuguerra)在接受「世界報」(Le Monde)採訪時指出,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最初的死亡率為30%,之後下降到10%。現在世界衛生組織(WHO)登記新冠狀病毒的34個確診病例中,已有18人死亡,死亡率超過50%。

沙烏地阿拉伯東部的這家人,父親因為呼吸道感染去世3天後,兒子侯賽因‧阿爾賽克就開始發燒。

沙烏地阿拉伯民眾 侯賽因‧阿爾賽克:「我父親去世後,我第一個染病。我感覺非常難受,住進了重症病房;之後就是我兄弟,他現在還在重症病房;之後又是我妹妹。」

阿爾賽克的父親應該是感染了這種類SARS的新型冠狀病毒。但這一家四口,只有阿卜杜拉的檢測呈陽性;其他三人,包括死去的父親的樣品,仍在檢測中。

世衛表示病毒可能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播,但必須長時閒接觸。

世衛助理總幹事 福田敬二:「最值得關注的是,不同國家的感染人群的狀況,越發支持原來的假設——那就是這種病毒可以在近距離接觸的人與人之間傳播。」

英國和法國也報導了感染病例,他們都曾去過中東。

新唐人記者 李貝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