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勇挑江澤民 美王牌女主播明年退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4日訊】有「主播女王」美譽的美國電視晚間新聞首位女性主播芭芭拉.沃爾特斯,5月13號正式宣布,將在明年夏天退休。這位美女主播,1990年曾拿著王維林六四在天安門廣場,擋住坦克車的照片,質問江澤民,贏得了廣大華人的認可。

美國電視新聞主播 芭芭拉‧沃爾特斯(Barbara Walters):「一年以後的二零一四年夏天,我計劃退休,完全離開電視螢幕。(主持電視節目)向來絕對是開心的、有回報的、挑戰的、迷人的、偶爾也會坎坷的歷程。我不會改變什麼。」

1961年出道的芭芭拉,是美國第一位女性晚間新聞主播,過去的52年來,採訪過無數政商名流。1990年,芭芭拉對江澤民的採訪,獲得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

1989年的六四事件,王維林用身體抵擋中共坦克,試圖攔下那些射向學生的炮口。

1990年,憑藉六四鎮壓而上臺的江澤民出訪美國。美國電視新聞女主播芭芭拉‧華達斯看到了機會。

在這個ABC的招牌節目20/20錄製的採訪中,芭芭拉直接了當的詢問王維林的去向。

美國電視新聞主播 芭芭拉‧沃爾特斯:「這個年輕人後來發生了什麼?」

中共前國家主席 江澤民:「我想那個年輕人可能沒有被坦克壓死。」

美國電視新聞主播 芭芭拉‧沃爾特斯:「不是,(我是問)你把他抓了嗎?我們聽說他被抓,而且被處決了。」

中共前國家主席 江澤民:「呃,我想我不能證實這個年輕人有沒有被抓捕。」

美國電視新聞主播 芭芭拉‧沃爾特斯:「你不知道他到底遭遇了什麼,是嗎?」

中共前國家主席 江澤民:「我覺得他沒被殺。」

美國電視新聞主播 芭芭拉‧沃爾特斯:「你覺得他沒被殺?」

中共前國家主席 江澤民:「我覺得沒殺他。」

不過據美國伯克利大學的一位人類學教授研究認為,王維林當場被捕,並且凶多吉少。面對閃爍其詞的江澤民,芭芭拉勇於追問的「質問式」採訪,至今被電視同行讚賞。

從業電視節目主持半個多世紀,芭芭拉說,退休不是因為健康,而是她長期考慮後的慎重決定。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