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連任滿周年 民眾批判中有期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4日訊】總統馬英九執政將滿5周年,不過民調數字卻不如預期。根據台灣指標民調的最新調查,台灣民眾對馬總統的滿意度只剩17.9%,不滿意度卻增為69.6%。相較於2008年馬總統就職時的調查,不滿意度共增加了兩成三,台灣民眾又是怎麼看,帶您了解。

520即將到來,馬總統連任後的第五年表現,台灣民眾會打幾分。

計程車司機 簡先生:「59分而已,(為什麼)不好啊,治安也搞得不好,經濟也不好啊。」

上班族 高先生:「59分,(為什麼給這個分數)他就做不是很好啊,景氣也不是很好。」

退休人員 林先生:「零分,零分、零分,做得很不好,像這一次那個,那個就是那個那個,這次跟那個菲律賓那個,處理太糟糕了。」

從台灣經濟到菲律賓漁船遭射擊事件,馬政府的施政態度,台灣民眾都看在眼裡,根據台灣指標民調顯示,民眾對馬總統的滿意度從2008年的37.8%,降到17.9%,不滿意度從46.2%,提升到69.6%,5年來增加了23.4%。

退休人員 林先生:「(未來三年有怎麼樣的期許)唉,太糟糕了,我本身心裡上,對他三年好像沒有一種期待。」

上班族 高先生:「沒有期許,過去五年就這樣而已,能有甚麼期許。」

計程車司機 簡先生:「經濟啊、經濟啊、經濟啊,最後還是經濟啊,經濟搞好啦。」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呂秀蓮:「反正就任一周年已經到了,我想全國人民會來檢驗他,我們先支持他,他做得不好的時候,我想他要面對高漲的民意來反對。」

總統馬英九執政將滿五周年,民調數字不如預期,接下來的三年任期,馬總統要如何挽回民心,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郭雲開 張芝瑄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