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力挺新唐人續約 中共封不住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5日訊】海內外各界對於新唐人與中華電信中新二號衛星續約案保持高度關注。美國資深國會議員羅拉巴克鼓勵台灣政府應支持新唐人續約,做中國的明燈,而多位中港台媒體人也表示,長期以來,新唐人突破中共封鎖,鼓舞許多中國民眾,如果台灣政府縱容中共黑手箝制台灣媒體,台灣將失去民主自由。

美國議員 羅拉巴克(2013.4.26):「兩年前他們雖然簽約了,但也只拿到二年合約,再一次,我希望台灣政府和人民需要慎重處理此事。」

羅拉巴克,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創辦人,在眾議院審議,攸關美台軍售的「2013台灣政策法案」時,強烈關切新唐人與中華電的中新二號衛星續約案。

兩個禮拜後,他親函總統馬英九,表示「新唐人電視將中國領導人有意隱瞞中國人的重大新聞與信息傳播給中國人民」,並寫到「台灣向來是共產政權的對照,也是中國未來明燈,必須繼續堅持下去」

馬三家勞教所酷刑、朱令鉈毒案、H7N9禽流感疫情,海內外探討的中國熱點話題,新唐人持續提供獨家觀點,傳遞第一手採訪真相,中國獨立媒體人備感欣慰。

北京前中新社記者高瑜(2013.5.9):「你們爭取新聞自由所取得的成績,也鼓舞了很多中國的網民,另外也鼓舞了一些媒體工作者。 如果你助長了對岸的一黨專制,那你實際上你會失去很多的民主和自由,所以我希望你們繼續和新唐人續約。」

之前台商遭強拆、台灣公民探親遭國安囚禁,中共官員來台所遭遇的抗議與控告。

新唐人在有台灣政府保障的中新二號衛星上,呈現兩岸人權自由反差,不受中共威脅利誘。

台灣記者協會會長 陳曉宜:「比較勇於挑戰中國的媒體,或者是台灣媒體對中國的怯懦部分,新唐人是比較有GUTS(膽量)的。」

前北大教授 袁紅冰:「共產黨運用它買下台灣的戰略,它首先買下的就是台灣媒體。為了保持台灣自由民主社會,她輿論的多元性,新唐人的存在是特別重要。」

國際記者聯會中國和香港區代表 胡麗雲:「不要再蹉跎歲月。不要有額外的憂慮和自我審查」「我們呼籲台灣政府關注事件。」

中共黑手箝制台灣言論自由,引發中港台媒體人、學者擔憂。

2011年五月,新唐人亞太與中華電信續約受阻,以及2009年10月,新唐人亞太遭惡意蓋台15天,都讓國際兩大新聞自由權威深表關切。

其中,中共十一期間的蓋台事件,元凶至今仍不明,讓台灣新聞自由排名嚴重倒退四名。

在美國華府,人權領袖說,新唐人曝露了中共恐懼。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 卡翠納‧斯維特(Katrina Lantos Swett):「獨立媒體幾乎是唯一的、最有效的方式,倡導自由、民主、人權與宗教自由。試圖恐嚇為新唐人提供衛星服務的公司,顯示出中共的恐懼。」

卡翠納強調,台灣應該盡一切努力保障這個獨立媒體。保證新唐人能夠以台灣為基地,繼續將這些重要資訊傳送到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