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黑莓新機亮相 股價雙雙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5日訊】Nokia和黑莓公司週二(14日)雙雙推出新款智慧型手機,過去在企業界人手一機的BlackBerry現在也推出中階手機Q5、搶攻新興市場,Nokia也推出全球首款在鏡頭裝配6組鏡片的Lumia 925,亟欲捲土重來。但兩家公司的股價卻都在新機推出當天雙雙下跌,兩位昔日霸主能不能夠重振雄風,仍然有待觀察。

芬蘭手機大廠Nokia在倫敦發表新款智慧型手機-Lumia 925,採用金屬材質,不但更輕、更薄,而且是全球首款在鏡頭裝配6組鏡片的手機,為了捲土重來,Nokia這次也強化了觸控設計。

同一天推出新機的還有BlackBerry公司的黑莓Q5,保留經典實體鍵盤,黑莓的這款中階智慧型手機目標今年7月上市,搶攻新興市場。

過去一年中黑莓公司已經設法轉虧為盈,現在更準備好火力全開。

黑莓公司執行長 海恩斯:「大家知道這一切並不容易,而且要做很多努力,但你們看,我們的公司現在已經立足穩固了。」

曾經主宰手機市場、卻都因為智慧型手機的出現一度跌落谷底的Nokia和黑莓機,如今都亟欲捲土重來。但新機推出當天,兩家公司的股價卻雙雙下跌,兩位昔日霸主究竟能不能重振雄風,目前仍然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