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坎城影展 20部大片競逐金棕櫚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5日訊】一年一度的法國坎城影展15日在法國裡維艾拉拉開帷幕。之後的兩週內將會放映數百部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影,從中選出20部影片,角逐影展的最高獎項─金棕櫚獎。

為了紀念明星夫妻保羅‧紐曼和瓊安娜‧伍德沃德特別設計的本屆坎城影展官方海報,已經在坎城電影宮外高高掛起,而熱情的影迷早在上個週末就搬來座椅選好位置,等在坎城電影宮外,準備一睹明星們的風采。

著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應邀擔綱本屆影展的評委主席,作為電影節最重要的一道菜—主競賽單元,這次大師們會帶來20部競賽片,角逐金棕櫚獎。

今年備受期待的電影包括保羅索倫提諾導演的《絕美之城》,阿斯哈法哈蒂導演的《過去》,尼可拉溫丁黑芬導演的《唯神能恕》,以及史蒂芬索德柏導演的影片《熾愛情人》等等。

而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的爵士樂時代劇情片《大亨小傳》則將作為本屆坎城影展的開幕影片率先上映。

影評家 傑‧韋斯伯格:「這將是艱難的選擇,很難將這些電影分出好壞。」

坎城影展每年吸引了數百名導演和演員前來參加評選。本屆影展為期兩週,獲獎影片名單將在5月26日揭曉。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