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公布入圍名單 新銳導演冒出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5日訊】台北電影節昨天公布入圍名單,一共有41部影片有機會角逐百萬首獎,其中許多導演是第一次執導就入圍。對於台灣新銳導演輩出,台北電影節主席張艾嘉說,現在當導演更容易了,但台灣製片環境仍是商業導向,如果拍的類型太類似,觀眾可能會不想上戲院。

從主席張艾嘉的手中接過獎狀,台北電影節公布入圍名單,一共有41部影片,有機會角逐百萬首獎。

台北電影節主席 張艾嘉:「今年的成長片反而少了,然後題材上面已經又多了一些不同的題材,所以他們關心的議題開始比較多元化。」

找來隋棠、鍾鎮濤、馬志翔主演的電影,《甜祕密》。還有探索異鄉人孤寂的電影《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兩位導演都是第一次執導劇情長片,就入圍。今年的入圍名單多了許多新面孔。

導演 林育賢:「看到很多短片導演我都沒有見過,甚至於演員。就這地方這麼小,然後產量其實這麼大,然後大家就不怕死或不要命的一直拍,跟我們十年前剛入行其實是很類似的。」

電影門檻變低,新導演倍出,但資深導演張艾嘉擔心,目前台灣製片環境過度追求票房,反而傷害台灣電影。

台北電影節主席 張艾嘉:「有時候呈現出來的片子如果突然間變成一窩蜂,很多同一類型片子出現的時候,觀眾看了膩了,那觀眾又不進來了。」

抱持跟李安導演同樣看法,台灣電影缺乏長遠規劃,導演張艾嘉認為,要有好的製片以及劇院同步支持,台灣電影才會有更好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