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課後輔導啟航 點亮家中溫暖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5日訊】為幫忙弱勢家庭和需要協助的少年,高雄市警局少年隊首創的「點亮家中溫暖燈」的計畫上路,集結各界的愛心與退休老師的才藝課輔,為弱勢或下課後經常在外遊蕩的少年,打造一個快樂學習的避風港。

樂團老師獨唱:「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

一首「只有你沒有他」動人的歌聲,娓娓唱出對這些少年學生的關愛,這是由一群校長及教師所組成老斑馬樂團,熱情的演奏為這項點燈計畫歡樂開場。

高雄市警察局長 黃茂穗:「點亮家中溫暖的燈,我想這是關心我們比較弱勢的、缺少家庭關懷的,或者親子關係比較疏離的青少年學生,讓他們在課餘有一個好的環境。」

高市警局少年警察隊長 陳俊吉:「這是一個共同學習的動作,讓他們引導到高職去受教,減少流落到社會變成治安壓力,也不要讓他們流連到一些網咖或電動玩具店。」

除有10多名退休老師自願義務教導少年,提供課業輔導外,也安排繪畫、陶藝、烏克麗麗等才藝課程,結合同濟會捐助的教材及便當業者免費提供的愛心便當,讓少年安心學習。

受輔學學生 蕭同學:「還不錯,就是能夠提升課業跟興趣吧。」

前高雄市教育局主任秘書 余錦漳:「往後我們從三民區的這個點,慢慢擴展到全市其他地方去,就有賴於企業界的支援,有賴於更多的退休老師來共同的參與。」

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少年朋友,少年隊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能有更多熱心的民間團體參與,讓更多明燈照亮孩子美好的前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